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情况

区水利局:三措施实现大溪河水质“四连跳”

日期:2020-07-29

曾经的大溪河水臭、岸脏是Ⅴ类水质,现在大溪河出境国控断面连续8个月Ⅱ类,治水成效明显实现水质“四连跳”。

一是源头管控。开展大溪河沿岸污染源源头管控,投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资金350万元,有效治理7家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投入360万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沿河四乡镇“厕所革命”,完成改厕1729个。

二是面上治污。常态化开展大溪河河流水域清漂,累计补助平桥、鸭江、和顺等沿岸乡镇清漂经费23万元,清理河岸垃圾69.2吨,打捞漂浮物25吨,参与人数1827余人次。同时投入14万元清淤乌杨溪河道工程,清淤河道490余米,清运淤泥4410立方米,增强了行洪能力。

三是管网改造。投入400万元,新建污水主管网2500米、二三级管网500米、污水提升泵站1座;同时维修更换平桥、鸭江场镇破损管网250余处,更换管材3000余米,有效防止污水直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