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审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局 > 工作情况

区审计局扎实推动内审工作规范化开展

日期:2022-05-24

近期,武隆区审计局立足实际,积极推动内审工作规范化开展,促进内审工作质量提升。

一是争取政府重视,促进内审工作责任落实。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多次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有力促进各单位积极履行内审工作职责。

二是抓好指导培训,促进内审工作规范化开展。通过转发《2022年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要点》,指导全区各内审机构把握内审工作重点,合理制定全年审计计划。以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为契机,推动各单位责任落实和制度建立。抓好“以审代训”,积极组织内审人员积极参与国家审计项目,结合项目实施抓好对被审计单位内审人员的培训指导。制定审计文书模板、实施方案模板,促进内审项目规范化实施。不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加强对内审项目问题定性、法规引用的指导。

三是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内审研究。经常转发审计署、中国内审协会公众号上关于内审工作的文章,提高内审人员理论水平。印发开展内审课题研究的通知,组织内审机构开展内审课题研究,寻找内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和短板,研究解决办法,助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