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审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局 > 工作情况

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学全会精神、明职责使命”读书月活动

日期:2021-0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武隆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全会精神 明职责使命”读书月活动,引导全局干部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责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局党组采取召开汇报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督查检查。

二是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学习积极性。读书月活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职工会、知识竞赛等形式,以开展“七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经过读决议、听党课、听宣讲、相互讨论、共同交流,促进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总结读书月活动中的相关学习成果、突出事迹和好的经验做法,以视频、图片、文字信息等方式在汇报会上进行交流分享。

三是搞好学用结合,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此次活动要求全局职工要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相结合,提高素质、提升能力;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与全面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相结合,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动力。

四是推进长效机制常态化,形成特色。党支部以学习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建长效机制建设。局党组对党支部、团支部学习整体情况进行评议,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创出品牌、形成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