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审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局 > 工作情况

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依法治审行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2

为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把这一重大思想全面、准确、有效地落实到全面依法审计的全过程各方面,重庆市武隆区审计局组织开展依法治审行政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文同志在会上要求:

一、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审计的领导。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依法审计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突出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化审计制度改革,抓好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

二、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局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带动全局审计人员厚植法治信仰,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营造全局主动守法、学法的良好氛围。

三、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我局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普法对象的参与度,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鲜活性、时效性,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实施以案释法工作规范,使审计人员在执法普法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和依法审计能力。要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宣传等,对社会群众宣传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让社会群众崇尚宪法、了解审计、支持审计,夯实审计执法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