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审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局 > 工作情况

区审计局:“三字经”助力民法典入脑入心

日期:2020-09-17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11日开始实施武隆区审计局念好“学”、“思”、“用”三字经,让全体职工学懂弄通《民法典》的精髓和要义,进一步提升大家依法审计的能力。

立足“学”。《民法典》通过伊始,该局就通过OA办公系统及时发送《民法典》PDF电子书到每一位职工电子信箱。通过机关短信平台、办公APPLED滚动屏等适时传输贯彻学习《民法典》的相关信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2期,让大家聆听专家视角对《民法典》的解读。召集大家参加《民法典》知识竞赛,巩固提升审计成果。

注重“思”。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文同志在党组会、职工会等多个场合,引导大家从多个角度领会《民法典》。重点让大家明确《民法典》的新——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本特色、实践特色,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先河。全——集长期民事法律实践之大成,囊括所有民事法律主体的生存权、财产权、尊严权等方方面面。实——与社会生活的每一个体息息相关,指导和规范每一个人的民事法律行为。

着力“用”。结合工作实际,该局要求全体职工在审计工作中切实用《民法典》指导审计业务实践。尤其是在保障被审计对象合法民事权益方面下功夫。在面对被审计对象物权纠纷、合同纠纷、财产纠纷等方面,要摒弃惯性思维,善于运用《民法典》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让审计工作经得起《民法典》等新出台的法律法规的检验,助力审计工作沿着法治的轨道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