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审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计整改

日期:2020-07-13

78日,武隆区政府卢红区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部署研究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水务局、城乡建委等部门审计问题整改的情况汇报。各部门汇报了审计整改完成情况,对还未整改完毕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列出了整改时间界限。截至6月底,武隆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单位已制定完善10多项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已补征补缴预算内外收入1亿多元,审计反映问题整改率达到85%以上。

卢红区长听取汇报后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所查问题大多数整改到位。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也说明了原因和下一步的整改举措,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后续整改工作,卢红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有关部门、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要提高整改实效,针对部分单位审计整改没有到位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不折不扣,坚决严肃地逐项整改,将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对接,逐一进行对账销号,区政府也将通过多种形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三是要落实整改责任,区政府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问责机制,建立审计的长效机制,对被审计单位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按规定履行整改责任的,区政府将坚决追责。

区政府此次听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审计整改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对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将对推动全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