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司法局: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 普法润兵心”活动

日期:2024-03-22

为全面推进全区法律拥军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官兵的法律知识和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近日,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星空律师事务所到区武装部新兵训练营基地开展“送法进军营 普法润兵心”活动,为预定新兵们送去法治大餐。

星空律师事务所傅红律师运用鲜活的实际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法条讲解和案例剖析”的方式,为预定新兵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供“点对点”的法律咨询,并针对军人及军属的权益保障等问题与新兵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大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结束后,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为新兵们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读本及相关法律资料约300余份。军有所需,法有所应,此次进军营活动为预定新兵们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受到了现场官兵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将进一步拓宽普法新思路、新方法,与武装部新兵训练营制定长期的“送法进军营”活动方案,为军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普法活动和法律咨询服务,切实帮助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谱写法治拥军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