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日期:2024-03-01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是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国家安危、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2023年以来,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

一是制定双拥工作计划,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并纳入年度考核,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确保了双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充分利用门头LED、大厅电视屏、微信工会群和渝快政等平台,多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形成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社会风尚,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


三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独特作用,指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武警中队建立了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为现役军人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四是开展对烈属、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和困难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五是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加强军人的法治文化修养,进一步提升军人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下阶段,区司法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双拥办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双拥各项工作,推动我局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