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开展规范性文件和信息公开业务培训

日期:2024-01-03

为全面推进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和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2023年12月29日下午,区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科两名工作人员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就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判定、报备和存在的风险点,信息公开工作的法治实践等,对全区26个乡镇(街道)、35个重点部门开展了业务培训,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工作人员一是从正反两方面就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判定,如何在系统平台上报送备案审查,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中主体、程序、内容上的风险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分享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背景,突出了其必要性和紧迫性,对信息公开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释义,就信息公开回复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易错点进行了提示,同时就配合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了详细阐明。

此次培训一方面提升了全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和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另一方面提升了我区在规范性文件和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