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司法局扎实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建绿色环保、健康清洁的办公环境。近日,武隆区司法局开展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全局干部职工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好。

二是在局机关办公楼、食堂和厨房垃圾投放点放置规范的生活垃圾分类桶,进一步规范了垃圾分类专用桶。

三是深入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进机关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法律责任部分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四是在局机关电视屏上展示宣传海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在司法局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相关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五是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直播,激发大家的垃圾分类创新意识。

六是开展垃圾分类大检查活动。组织人员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大检查。定期通报检查结果,评选出优秀科室进行张榜公布。

七是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垃圾分类齐点亮”网上签到活动,着力提升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的知识水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社区、小区和楼栋带头抓好垃圾分类。

通过开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知识水平。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按照区垃圾分类办的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抓好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