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司法局桐梓司法所送法进企业助力提升法治营商环境

日期:2023-0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营造优质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近日,区司法局桐梓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桐梓御竹公司,开展“助力提升法治营商环境——送法进企业”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刘德超结合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案例、教训等,为御竹公司职工细心宣讲《安全生产法》。宣讲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企业赠送《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与御竹公司企业职工代表进行面对面地交谈。刘德超向企业讲述提升法治营商环境的主要目的和内容,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关职能,并就企业在法律方面的需求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涉企劳动关系和劳资等方面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做了记录,现场解答了有关法律问题。听了桐梓司法所的法治专题宣讲后,企业员工感慨地说:“ 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刘所长通过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让我们在安全生产中做到警钟长鸣,我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司法行政部门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增强了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接下来,区司法局将在全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