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彰显使命担当,勠力同心战“疫”

日期:2022-11-23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日以来,武隆区司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响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扎实开展,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LED屏幕、楼宇广告等平台持续向群众推送涉疫法律和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增强疫情防控的法治意识。线下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所在楼栋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发挥干部职工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通过宣传有力筑牢全民防疫防护墙。

二是闻令而动,彰显司法行政工作者使命担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局主要领导立即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动员单位干部职工下沉街道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由单位组建的5个排查小组下沉社区入户开展疫情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11月11日以来,共开展入户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12轮次,179户611人,排查出返武人员20人。同时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协助做好核酸扫码、维持秩序、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切实为疫情防控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三是抓住重点,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采取线上措施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服务管理,及时教育引导,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防不假外出,坚持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地区,暂停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劳动与集中学习。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鼓励动员符合条件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对确有困难的管控对象及时提供帮助,确保特殊时期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方面的安全稳定,助力全区抗击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