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武隆区律工委召开律师行业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大会

日期:2022-1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全区律师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律师执业纪律意识,增强律师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自觉性,提高律师执业风险防范意识。近日,武隆区律工委组织召开全区律师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大会,全区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和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重庆市律协惩戒委员会副主任、涪陵区分会会长杜本忠为全区律师开展“规范执业行为,预防执业风险”专题讲座。杜本忠结合新修订的行业规范和最新的行业惩戒案例,从执业防范的重要性、适用法律及相关规定、违规行为种类、纪律处分程序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相关规定,其中还举例说明了近年来高发的行为违规行为,如双方代理、私自收案收费、办理案件中的违规会见等问题,指引我区律师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提升律师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还和与会人员互动分享律所管理与运营方面的经验做法。

随后,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负责人杨小松从我国目前各级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体系、营商环境评估问卷调查三个方面对律师进行了培训。

最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张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每位律师找准自身定位,不负人民律师光荣称号;二是要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时刻以律师行业的相关准则来约束自己;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我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全面提升我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律师对日常案件代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执业风险的防范意识,各所负责人对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建设管理有了新的认识,与会律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充分消化此次讲座内容,在执业过程中规避、化解风险,做好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促进我区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