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抗旱救灾“主动仗”

日期:2022-09-01

连日来,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双重考验,区司法局积极深入联系村开展防疫抗旱救灾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一是以法为盾,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广泛动员律师下基层活动,加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力度,积极承办抗旱救灾期间出现的涉及财产损失、人身伤害的诉讼案件。

二是履职尽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整合人民调解组织、司法助理员等资源深入开展涉灾矛盾纠纷隐患排查调处工作,密切关注可能因灾情引发的涉及农田、用水、用电等纠纷,及早做好预防工作,并在第一时间进行调处,有效的消除了隐患。

三是深入基层,法治宣传融入生活。结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队伍,由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普法宣讲。通过院坝会和村民一起“摆龙门阵”、“拉家常”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相关法律知识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让村民从法律层面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有了新的认识,真正从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落实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