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光对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3-23

近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光深入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会上,周光同志对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二要努力提高依法治理水平。要贯彻落实好“一规划两纲要”,统筹推进贯彻实施方案,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切实提高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和出庭应诉率,要加大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全区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三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要切实履行好全区重点人群组牵头统筹职能,坚持依法依规落实好管理措施,强化定期务实研判和动态管理,分类精准施策,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四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要拓展和丰富“和顺堂”“让一让”人民调解新模式,优化调解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调解工作机制,加大调解技能培训。建立重大风险防范预警、重大矛盾纠纷定期研判机制,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五要创新社会基层治理。要不断深化“三治融合”建设,加大民主法治示范村居的创建力度,加大乡镇(街道)、部门普法责任的落实,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宣传时效。在沧沟乡加大法治乡村建设示范创建,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效,用好“法治大院”纠纷化解机制。六要加强法律服务队伍教育。要强化律所、法律服务所规范运行,加强执业纪律教育,完善法律服务队伍的诚信体系建设。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着力打造团结、务实、廉洁、担当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教育整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