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讲座

日期:2022-01-04

   为切实做好“双拥”工作,增强广大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讲座,现场为区人武部官兵解决了法律上的疑难问题。此次知识讲座由区司法局公职律师王光兰主讲。

王光兰同志从历史渊源和实际意义出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7编84章1260条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官兵常见涉法问题的种类和特点、常见涉法问题的处理方法及法律依据、处理涉法问题应注意把握等问题,分析案例,以案释法,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出现的最新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真实的案例贴近生活,又不时穿插各种法律法规,生动风趣且内容充实,台下的官兵仔细聆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此外,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官兵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册。

会后,区人武部领导对此次讲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下阶段“送法进军营”活动的重点与王光兰同志进行了深入交谈,希望区司法局能结合国防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广泛宣传,增强军民国防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