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者开展业务培训

日期:2021-12-16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运行。日,区司法局组织全区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干部职工参加市司法局举办的社区矫正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培训会上,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就《重庆市社区矫正实施细则》《重庆市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奖惩办法》《重庆市社区矫正对象分级分类分阶段管理教育办法》《重庆市社区矫正对象手机信息化核查及电子定位管理办法》等四个社区矫正常用规范性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我区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的干部职工高度重视,会上认真听讲、勤记笔记,会后就培训内容和具体工作适用开展认真讨论,有效地加深了对社区矫正工作法规政策的理解,有利于在实践工作中进行操作。

培训会结束后,副局长何涛同志强调:一是社区矫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确保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运作;二是大家一定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除认真落实和消化本次培训知识内容外,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多听、多看和多问,提高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的业务水平;三是年关将至,各司法所要加强重点人员走访排查,密切关注其近期工作、思想、生活等变化情况,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将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