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

日期:2021-09-30


925日,武隆区组织开展2021年季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全区33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参加考试。其中,我区1名考生在主考场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参考,其余32名考生在分考场区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参考。

此次考试由区委组织部、区普法办组织实施。按照市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区对考生进行健康告知和筛查,开展了渝康码、行程码、体温全员核验工作,确保没有三种情形人员参加考试。考生认真答题,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试秩序井然有序。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对考场纪律进行了巡视和监督。

本次考试的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八五”普法规划相关法律法规。考题与当下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通过案例分析,加深了参考干部对法治的理解和认识,对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了检验,较好地发挥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积极作用,提高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