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执法协调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

日期:2021-09-16

2021年9月9日上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审议了《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及行政执法相关制度,安排今年最后几个月行政执法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格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行政执法制度,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好“三项制度”。二是认真做好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案卷评查是这次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主要内容之一,要求全区各行政执法机关要高度重视此工作,做好2020年8月以来行政处罚案卷的自查工作。三是扎实有效地开展行政执法专门法律知识培训。各执法机关在组织行政执法专门法律知识培训时,要将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列为培训重点内容,要让我们每一位执法人员熟知本单位每一项执法事项,便于更好地开展好行政执法工作。四是合法有效地开展行政执法委托行为。要求各行政执法机关要严格按照区委编办、区司法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委托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武隆司法发〔2020〕23号)要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行为委托备案制。五是切实做好迎接中央依法治国办到我区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各单位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依法治区办工作要求,深入总结法治政府建设的成绩,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组织好迎检工作,确保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圆满过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