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武隆:星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深入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八五普法宣讲活动

日期:2021-09-16

2021年9月8日,重庆星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党支部深入武隆区桐梓镇繁荣村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八五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普法律师从立法背景、立法目的等方面,并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条文,引导群众增强学法意识,做合格公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管理和公益活动。同时针对大家关心的切身法律问题面对面进行了咨询解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宣讲结束后,大家还向现场观众赠送了自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两百问简本手册和“八五”普法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解答咨询涉法事务50余人次,参加群众近200人,有力促进了“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民法典”不仅走到群众身边,更走进群众心间,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有力助推辖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