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浩口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给人民调解员“充电”

日期:2021-09-03


为了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质量,进一步规范和促进人民调解工作。8月30日上午,浩口乡开展了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由该乡政法书记刘永成主持,乡平安办、司法所、乡调委专职人民调解员、各村综治专干参加会议。

平安办工作人员对防邪反邪、精神障碍患者管控、禁种铲毒、扫黑除恶、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稳定、流动人口排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上报、录入、资料归档进行了详细讲解,也对法治宣传和重点人群的管控以及调解技能进行了培训。还针对调委会提交的调解案卷文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析,要求各调委会规范制作文书和卷宗。同时对调解案卷制作和录入进行了现场指导。

刘永成强调,乡、村、社三级应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提高调解工作的专业性、规范性、高效性。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和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应调尽调,坚决防止民转型、民转群以及个人极端案件发生。

专职人民调解员田仁国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通俗易懂、贴近实际,操作性、实用性强。今后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履行好人民调解员职责,发挥好人民调解作用,为平安浩口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