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多举措夯实“六讲”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8-20


强化队伍建设,苦练“六讲”内功。按照志愿者队伍的专业特长进行划分,组建了“普法讲师团”、“家庭教育讲师团”、“未成年讲师团”等宣讲队伍。统筹谋划全年宣讲计划,每个讲师团根据团队特点确定宣讲时间地点,确保宣讲活动的计划性和可操作性。

关注特殊群体,体现公平公正。将未成年人、妇女、老人、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作为宣讲重点,针对每个群体的特点,精心准备,不断优化宣讲稿件,形成标准化模式,确保宣讲效果好、群众接受度高,切实起到法律宣讲实效。今年上半年,共开展各类法律宣讲活动60场次,惠及群众三千余人。

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以“营商环境深化年”为抓手,组织30余名律师组建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4个。律师服务团以律所为单位分别对接和联系重点企业,深入60余家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园区行。集中开展法治沙龙活动,就公司章程、股份分配、用工、合同订立等问题为企业家们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