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动态

日期:2021-04-01

司法鉴定行业:3月18日以来,武隆司法鉴定所扎实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下班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主要学习篇目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庆市司法鉴定条例》、《司法鉴定程序通则》等理论及业务知识。

鉴定所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因违法违规执业受到处罚处分的司法鉴定人,以及年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不称职”的机构负责人、司法鉴定人作为重点对象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广大司法鉴定人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教育司法鉴定人要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不断提振鉴定人信心。

通过学习提高了司法鉴定人的政治素养,增强了对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范的遵守意识。全体司法鉴定人一致表示,要严守底线,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公平公正的做好每一个司法鉴定案件,竭尽全力为民服好务。

律师行业:3月24日,重庆星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上党课的形式进行。支部书记、合伙人张仲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线,结合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星空所全体党员律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星空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同时组织全体律师学习“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和“违法违规执业”两个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律师时刻遵守执业纪律和执业规范,学习先进典型,在执业过程中爱岗敬业、自律诚信、乐于奉献。

3月26日,重庆剑直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律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活动。会上,支部书记蔡世刚组织学习了“求同存异承大义”的中共党史内容,通报了重庆市律师行业重点问题典型案例,为全体律师进行了依法规范执业的警示教育。最后,蔡世刚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依法执业、勤勉尽业、执业为民的律师情怀”为主题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公证行业:全体公证员参加了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示范培训班。上午,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商爱玲作专题学习授课,以“用心用情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题,从如何全面系统学党史,如何突出重点学党史,如何联系实际学党史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下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的机构代表、人员代表围绕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以及本次专项治理的重点问题,结合机构管理和执业活动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表态,态度鲜明,认识深刻,警醒全市广大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心有所戒,行有所止。通过教育培训,警示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明法纪,知戒惧,重操守,守底线,用铁纪、铁律、铁规保障公证和司法鉴定队伍干净纯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