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庙垭司法所积极帮助刑满释放人员渡过难关

日期:2021-01-05

12月23日,庙垭司法所积极帮助刑满释放人员廖某某解决生活困难,帮助增强生活信心,顺利回归社会。

接到廖某某即将刑满释放这一消息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协商将廖某某接回事宜。同时,廖某某女儿因父母均在监狱服刑享受了特困补助,现廖某某出狱后,该项补助将被取消。年终岁尾,若是这一问题得不到妥善处理,可能会影响到廖某某一家正常生活。

司法所积极与庙垭乡平安办、社事办沟通,争取政策支持,让廖某某度过释放后而未找到工作的真空期。经过社事办工作人员与区民政局沟通,可以为廖某某申请最低生活保障。随即与廖某某及其家人取得联系,告知取消特困补助以及办理低保政策规定,让他们带齐材料到乡政府办理最低生活保障事宜。廖某某及其父亲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关心帮助。

相信在党委政府、司法所、村社干部的帮助下,廖某某一定能够改过自新,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