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白云司法所为电动车驾驶员普及道路安全知识

日期:2020-09-17

近年来,电动车作为广大群众重要的出行工具之一,发展迅猛,数量庞大。据不完全统计, 截至2020年7月底,白云乡电动车保有量达到200余辆。由于部分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抢行 、逆行、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愈发普遍,电动车交通事故日益增多,已成为该乡交通主要乱源。为了强化电动车管理,白云乡司法所利用交安办、交巡警支队、人财保险武隆支公司到该乡统一集中办理电动车购买车险的契机,向电动车驾驶员宣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了电动车车辆结构、纯电动车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

    电动车的驾驶人多数为“三无”(无牌、无证、无保险)人员,驾驶员得不到有效的安全行车教育,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为了规范管理,减少驾驶员到人保公司去来费用,联系交巡警、人保公司到该乡统一购买保险,并对驾驶员进行培训,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驾驶意识。

日共办理120余车辆购买保险业务,接受驾驶员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