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区司法局:因工意外受伤 调解定纷止争

日期:2020-09-17

2020年9月11日白马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工受伤的赔偿纠纷。

据悉,阚某在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上班,于2020年5月20日在某工程建设过程中右手无名指受伤,至今已三月有余。期间,因阚某的诉求未得到公司方满意解决,其多次到工地上吵闹、阻工,更是将其年迈的母亲丢弃在工地上。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田某找到白马司法所,申请调解。

接到申请后,司法所立即受理,组织双方当事人于当日下午2点在司法所调解室进行调解。对于人身损害赔偿费的问题,调解过程胶着,呈现反复。阚某不愿意走评残之路,双方对于赔偿金额都坚持己见互不相让,调解进展不顺利。随后调解员分别找双方单独做工作,对田某劝说其从道义的角度适当提高赔偿金额;对阚某从“情、理、法”多角度入手,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并向其指出要依法办事,如果采取过激行为是要承担相关责任的。经过长达3小时的调解,最终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由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委托项目负责人田某一次性支付阚某人民币38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