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成效显著

日期:2020-08-06

“走起喔,丁司法给我们每户都聘请专家当免费法律顾问哩,快去瞧瞧!”,听说文复乡司法所所长丁毅,将在乡中心小学给贫困户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助推法治扶贫,高隆村的贫困户何开华不禁高兴地向周围的群众吆喝起来。在活动现场,丁所长给大家隆重介绍了聘请来的免费法律专家--12348重庆法网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并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法律服务需求,用PPT给大家演示如何生成法律意见书。他根据贫困户何开华提供的信息现场操作,眨眼间就生成了法律意见书,在意见书上明确该起事故应当被认定为工伤,对提起工伤认定需要的法律依据,需要提供的证据材料等一应俱全。“真是给我们贫困户送来了保驾护航的法律专家,又巴适,又方便。我今后种田地出外打工都更硬气了,为司法行政系统为人民服务精神点赞。”何开华激动地说。 

自今年5月以来,我局深入开展“重庆市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月”活动。通过全区范围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传,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深入到企业 、学校、农户 ,使更多的群众知晓共公法律服务的内容和项目,使用12348重庆法网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注册、咨询、联系法律服务,高效快捷地获得法律援助、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公证、司法鉴定、法治宣传、社区矫正等公共法律服务。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打造知法、用法、守法的社会环境。通过宣传月活动,我区12348注册人数、群众使用率和满意率大幅度提高,活动成效明显,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