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情况

司法局: 全区“尖刀连”积极发挥调解职能作用

日期:2020-08-06

根据《全市公共法律服务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渝司办〔2020〕8号)文件的要求和市局工作要求,我区整合全区优秀调解能手、专职优秀调解员组成“尖刀连”,下设9个尖刀班,积极发挥了“尖刀连”的调解职能作用。

2020年7月,本月案件总数是564件,调解成功544件,调解协议已履行544件。本月主动调解50件,依申请调解306件,接收委托调解208件,涉及信访案件11件,涉及金额:63.18万元,其中陈年旧案8件,纠纷类型包括:征地拆迁纠纷、合同纠纷、山林土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本月通过排查发现矛盾纠纷23件,预防纠纷35件。

下一步,尖刀连将继续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加强疑难矛盾纠纷、信访旧案纠纷排查和化解,全力完成工作任务,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