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261E/2021-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司法;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司法局
[ 成文日期 ] 2021-02-07 [ 发布日期 ] 2021-02-07

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承担全面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区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负责上级拟订的法律法规草案在全区范围内征求意见建议的对接、统筹、协调、反馈等工作。承办区政府、区政府各工作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全区依法行政工作。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承办区政府管辖的行政复议、国家赔偿案件,承办区政府有关行政诉讼案件。负责全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指导和协调,承担区政府法律顾问有关工作。承办区政府涉外、涉港澳台有关法律事务。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帮教安置工作。负责拟订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负责全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工作。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规划、协调、指导全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机关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我局为区政府的组成机构,机关包括政治处、办公室、规范性文件管理科、社区矫正管理科(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行政复议应诉科、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工作科、计财科等,在机关下设武隆区法律援助中心;设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武隆区公证处;设社区矫正帮教管理服务中心;下设26个司法所:芙蓉街道司法所、凤山街道司法所、羊角司法所、白马司法所、仙女山司法所、江口司法所、黄莺司法所、长坝司法所、石桥司法所、火炉司法所、浩口司法所、沧沟司法所、文复司法所、土地司法所、平桥司法所、 双河司法所、和顺司法所、赵家司法所、白云司法所、鸭江司法所、大洞河司法所、后坪司法所、庙垭司法所、接龙司法所、桐梓司法所、凤来司法所。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根据重庆市武隆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原武隆区人民政府法律事务中心职能职责合并,划入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并设置了规范性文件管理科和行政复议应诉科。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914.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92.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122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46.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一般公共服务经费拨款增加19.82万元,二是社会保障就业增加10.98万元,三是医疗卫生增加1.75万元,四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3.4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914.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公共安全1561.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7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9.5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8.1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46.0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46.0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92.46万元,上年结转12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14.46万元,比2020增加46.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5.46万元,比2020年增加178.0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纳入年初预算;二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7万元,比2020年减少13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未纳入2021年预算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20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主要是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29.88万元,比2020年减少0.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8万元,比2020年减少0.93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保证机关正常运行;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购车计划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47.77万元。一是2020年综合目标考核纳入年初预算;二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7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执勤执法用车6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人:  联系方式:  (郑小琴,电话:023-77715299)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5.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附件下载:

司法局公开2021预算表格.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