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3-05-04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旅游高峰期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助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研判,做到心中有数区食药安办定期召集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区局各相关科所队以及特邀专家,每季度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研判会。会上各单位通报本单位、本领域、本行业风险隐患,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研判讨论,并提出整改建议,会后形成纪要报区委区政府跟踪督促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做到手中有策在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食品药品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事项、重点指标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无缝隙排查和监测,做到风险隐患台账清单式闭环管理。以日常监管、专项行动、监督抽检、警示提醒、案件查办为抓手加强监管,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三是压实责任,做到行动有方结合迎峰度夏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区4300余户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落实主体责任。26个乡镇(街道)在各自辖区内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教委、农业、畜牧等行业主管部门在各自行业内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同时农业、畜牧、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到执法、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形成监管合力。食品药品安全督查督导组以明查暗访的形式不定期开展督查督导,严格落实督查责任。

截至目前,组织召开风险研判会1次,对40余条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查办案件12件,罚没金额9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