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车用汽油监管

日期:2023-02-07

为了确保新的VIB标准车用汽油顺利过渡,保障稳定健康的市场秩序,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职责,采取三举措强化车用汽油市场监管。

一是加强宣传走访教育。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集中走访等方式,让经营主体、广大驾乘人员充分知晓实行新的VIB技术标准的车用汽油,同时建立监督检查监管台帐,督促经营主体保证进货渠道真实有效,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主动履行查验货义务,明确销售标识。

二是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全局一盘棋、科所联动,通过消费维权服务站、人流量集中的广场、场镇集散地等循环播放公告内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在售车用汽油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的,可以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三是加大违法行为查处。该局强化执法支队、产品质量科、标准化科、市场监管所的执法联动,依据强制性标准的技术要求和实施时限,组织开展对生产销售环节的成品汽油是否符合车用汽油(VIB)技术要求的监督抽查,对生产、销售不符合GB17930-2016《车用汽油》中规定的车用汽油(VIB)产品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截至日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加油站12个,粘贴公告30张,接受咨询25人次,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