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质量月”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29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委等14个区级部门在都市广场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区建设”为主题,通过开展质量诚信教育活动,传播质量诚信文化,树立质量诚信意识,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法规宣讲、政策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讲诚信经营、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现场讲解产品质量、消费维权、电梯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除了现场宣传活动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代表约20余人参观了武隆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建筑材料检测过程。技术人员对检定流程、检定指标、检定设备等作了详细介绍,使社会公众零距离接触检测机构第一线,有力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

区市场监管局将“质量月”活动与优化市场环境结合起来,强化执法监管,开展学生用品、生活用品、装修建材、认证产品领域等质量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对校园周边企业、五金店等100余户企业开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行为。强化监督抽检,组织对建筑装修材料、学生服装用品、床上用品、生活用品等开展监督抽检,共计抽检151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15批次进行了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