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行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日期:2022-07-18

为了摸清餐饮行业的监管底数,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具体要求,有效地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举措切实开展餐饮行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公告、海报、走访宣传、集中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扩大餐饮行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知晓度和经营主体的参与度,督促经营者提高认识,按照操作规范严格履行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工作。

二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根据各市场监管所的实际情况,餐饮科在全局范围内分配抽查任务,将各位监管人员随机分配,保证工作的公平公正。各市场监管所动员发挥乡镇应急办、食药专职监管人员、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协同推进监管工作,充分保证随机抽查的正确性和实效性。

三是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认真落实各项检查细则,严格查处无证经营、证照不齐、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健康证过期、功能饮料未专区销售等轻微违法行为则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将执法力度和温度结合起来,保证辖区餐饮行业公平、竞争、健康、有序发展。

截至日前,共检查14家经营主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