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日期:2022-05-27

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从创新机制、营造氛围、点位打造等环节入手,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区级层面制定食药安委工作规则,理清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建立专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员队伍村社区建立专职食品协管员队伍,构建区、乡、村三级监管网络。制定食品领域联合执法、督查督办、考评奖惩等12项制度,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二是营造创建氛围。制作创建节目12期,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4500余张,发动经营主体悬挂创建宣传横幅200余幅,LED显示屏播放创建标语6000余条,开展入户宣传3000场次,营造全民关心、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

三是打造示范点位。成立6个工作组,出动执法人员3000人次,对5900户经营主体的证照资质、人员健康、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制度执行进行规范,择优打造1063个标准示范点位,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