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借重大活动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整治行动

日期:2022-05-17

为强化广告导向监管,保障广告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借重大活动从事违法违规商业广告宣传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广告环境。

一是宣传引导。利用3.15、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以及年报服务等形式,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组织辖区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广告企业等20户召开行政约谈会,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广告内容审核,确保在广告宣传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守牢法律底线和道德红线。

二是检查排查。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项排查,以城市主干道、商业中心、会展场所、交通场站、商超卖场为重点场所,对店招、户外广告、宣传印刷品重点排查,严厉打击危害意识形态、违背公序良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商业广告宣传行为。累计排查户外广告62块,检查店招牌245个,宣传印刷品600余份,清理涉及导向问题的相关宣传用语2起,对违法违规商业广告1起进行了立案查处。

三是协同治理。成立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加强与宣传、网信、城管、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和合作,建立情况通报、执法联动等工作机制,对各自领域涉及广告导向问题的监测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互通信息,研究难题,开展联合执法,达到集聚力量参与整治,扩大整治效果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