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检查

日期:2022-03-16

为有效保障辖区消防产品质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火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芙蓉市场监管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对销售的消防产品合格证明、检验报告、产品认证证书、进货台账等进行了查验,并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抽查经营户2家,涉及消防产品9个批次,发现问题1个。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户均履行了进货检查验收职责,对产品质量进行了有效把控,对发现产品存在标识标签不规范的商家依法责令改正。通过此次部门联合检查,有力打击了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杜绝了我区消防隐患的发生。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抽检,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