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市食药安办对武隆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综合评估

日期:2021-09-03

8月31日至9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军带领市食药安办相关成员单位专家组成的评估组,对武隆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综合评估。区委常委区、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分管副区长何林、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各街镇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综合评估。

8月31日,评估组深入武隆辖区凤山街道、芙蓉街道、羊角街道、鸭江镇等街道乡镇开展检查评估,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堂、农贸超市、餐饮酒店等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企业诚信文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原材料质量安全、环境卫生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随后查阅了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文件资料。

9月1日,评估组召开工作汇报会和集中访谈会。区分管副区长何林从构建“四大体系”、狠抓“四个环节”、紧盯“四大领域”和用好“四种手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区常务副区长胡珍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武隆区将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健全创建工作专班,全方位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力争成为重庆首批创建城市。评估组对区农业农村委、区文旅委、区教委以及羊角街道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访谈,深入了解部门和街镇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属地政府责任的情况。

评估组充分肯定武隆区创建工作,特别是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多措并举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群众满意程度明显提升。评估组要求武隆区进一步创新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抓好创建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