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三个结合”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护航秋季开学

日期:2021-09-03

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区市场监管局“三个结合”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护航秋季开学。

一是培训和考核结合。在开学前分片区组织秋季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向全区113所学校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220余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管理、学校食品安全岗位责任制度和“重庆阳光食品”APP使用等知识。培训后,组织学校食品从业人员参加APP在线考试,考试全部合格,通过考试进一步提升了培训效果,筑牢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自查和督查结合。督促全区113所学校在开学前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及疫情防控情况、水质情况、食品库存清理情况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到加工留样全环节开展全面自查,排除各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将自查情况上传APP。执法人员通过APP对自查情况进行全程督查,对自查不彻底和自查出的隐患进行提示,确保了学校自查彻底。

三是线上和线下结合。将全区126个学校食堂纳入APP,通过APP对学校风险隐患管理、原材料管理、陪餐管理进行线上检查。结合线上检查组织对全区学校食堂进行线下全覆盖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APP管理使用情况以及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及质量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堂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情况等开展检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隐患,均督促现场整改到位,确保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