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助推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开展

日期:2021-04-16

为进一步推动年报公示工作的开展,武隆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助推年报公示工作落地做实。截至目前,2020年度内资企业年报户数2714户,个体户年报户数4788户。年报率分别为34.34%、19.38%。

一、拓宽宣传渠道。一是通过电视拉底字幕、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宣传模式提醒市场主体主动年报。二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电梯广告等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多渠道、铺盖式的宣传,增加年报工作知晓度。三是市场监管所对未年报企业进行逐户电话通知,及时提醒未年报主体的经营者,告知年报工作的意义和必要性以及不年报造成的后果,确保未年报主体经营者在规定日期内进行年报。

二、强化人员培训。一是针对武隆区辖区内农村较多特点,为方便特定区域的市场主体能及时年报,该局积极对接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对村(社区)安全员等开展年报公示工作培训,并要求以村社为单位向辖区内市场主体提供年报公示指导服务。二是针对来市场监管所年报的企业,对联络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流程操作指导服务,指导完成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的联络员注册、变更流程,指导完成网上年报。三是通过微信群、业务工作qq群向企业推广“重庆市场监管”公众号,发布年报教学流程,引导企业在微信公众号里进行企业年报。

三、开展督查指导。一是该局召开年报公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调工作重要性、明确时间节点,明确采取“每周通报”的方式,对各市场监管所年报进度进行通报,督促市场监管所推进年报工作。二是由分管领导落实监督职责,带队到各所对年报公示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各所年报工作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疑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