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第五届六次理事会

日期:2021-03-15

3月11日,武隆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五届六次理事会在区市场监管局成功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消委会理事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消费维权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区消委会理事单位调整充实的决议,区消委会理事会成员单位减少(合并)11家,吸纳新增22家,调整后区消委会理事会成员单位共74家。会议对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消委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熊明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长蒋承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熊明同志代表武隆区消委会理事会作题为《守护消费安全,畅通武隆消费,努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武隆区消委会理事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更新维权理念,创新维权机制,采取有效举措,消费维权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消委会通过深入开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活动,全力化解消费纠纷,积极开展消费引导,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会长蒋承谷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区消委会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站改善消费环境,全面促进消费,畅通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部署的高度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以“守护消费安全”为主要切入点,着力破解当前侵害消费者权益突出问题,实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优化消费环境的有机统一。二是努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懂政策,敢作为的高素质消费维权队伍,针对消费领域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系统性观念,坚定消费者立场,敢于发声,精准施策,及时有效解决广大新消费者最根本利益的消费问题,提升消委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三是积极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老品牌新发展,紧扣“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精心组织宣传活动,努力丰富内容形式、拓展平台载体,把消费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发挥消委会消费维权品牌作用。

来自武隆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法院等74家理事单位的理事代表及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