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江口所扎实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品 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03-01

近日,江口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主体进行了全面摸排,并逐一进行了实地核查,并建立了检查台账。

检查人员主要对相关主体虚假广告宣传、在产品销售时将机动车宣传为非机动车的虚假宣传行为、在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强制性认证情况以及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情况进行了查看。同时,执法人员就电动自行车的“新国标”、国家对低速电动车管理的相关规定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为CCC强制性认证产品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品经营者进行了宣传,并提示经营者严禁虚假宣传,禁止销售与强制性产品认证不一致、标注为燃油助力车的相关产品。

本次行动,共检查销售主体8家,涉及4类19个型号产品,未发现辖区内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未发现辖区内有电动自行车产品销售。

下一步江口所将有序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品专项整治行动,积极配合市级监督抽查,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产品相关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合法经营,提升广大消费者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