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

日期:2020-09-11

区市场监管局成立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全区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

一是加强生活消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组织辖区内直销企业经销商(关联商)召开提醒告诫会,集中学习宣传《直销管理条例》等有关内容。对全区“保健”市场、“医美”行业、“教育培训行业”底数进行仔细梳理。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对辖区内生活消费领域的56家经营主体进行了反不正当竞争行为专项检查。

二是加强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反不正当竞争。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对辖区个体工商户入驻本地的“饿了么、美团外卖、武隆全民外送、一秒广告、爱武隆”以及各乡镇电商平台等31家经营主体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加强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反不正当竞争。启动摸底工作,建立经营者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及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市场主体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商业贿赂行为、仿冒混淆行为、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重点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力度,切实规范交易行为,探索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建设。持续做好社会监督与舆论引导,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经营户加强内部交易自律,诚信经营,并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