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三个加强”积极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0-09-11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为抓手,在秋季开学前后积极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全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执法人员采取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食品经营者、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光盘行动”。

二是加强校园内部食品监管。出动执法人员对示范幼儿园、实验小学凤溪校区等学校开展监督管理,严格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重点检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采购及加工操作过程是否规范、食品留样及记录情况。

三是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监管。针对学校周边小餐饮店,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情况,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针对校园周边小超市、小食杂店为重点,加大对辣条、膨化食品等“五毛”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增强监督检查的靶向性,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