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严守“三关”防控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

日期:2020-08-12

一是责任关。区食药安委组织召开防控专题会,对14个区级部门落实防控任务,织密防控网格,对27个乡镇(街道)的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安办负责人发送防控野生蘑菇中毒提示信息2条,不断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二是宣传关。在全区23个农贸市场制作“防毒蘑菇中毒”宣传标语,充分发挥220名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小喇叭”作用。组织编印《预防毒蘑菇中毒科普手册》10000册,印制宣传海报2000张,发布并张贴《预防野生蘑菇中毒消费安全警示》5000余份,在农贸市场、地摊经济片等重点位置设置警示牌。三是监管关。

落实64家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严禁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加工售卖野生蘑菇,严格禁止农贸市场内售卖未取得产地准出证明的新鲜菇类及其制品,并加强网络订餐和电商监管,严查无证入网经营和野生蘑菇入网销售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