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市场监管工作

日期:2020-08-12

第一,全力保障市场主体发展。一是从优入市。落实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登记,大力实施“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容缺受理”“全渝通办”,有效降低民营企业发展准入门槛。二是从快核查。对不能提供产权证明的场所,实行部门核查、证照核验、登记申报承诺制,改以往“函告”方式为提交“核查表”方式,精简办事流程,节约办理时间70%。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结,并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落实6人专门指导。三是从简退市。实施市场主体简易注销,营业执照作废声明、简易注销公告、全程电子化登记等网上操作办理,累计为市场主体节约退市成本3万余元。今年以来新发展个体2749户,增长率为15%,其中个体工商户221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1户,内资企业606户。

第二,扎实开展市场领域监管。针对境外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输入境内的风险明显增加,为防范冷冻冷藏肉品进口海产品食品安全风险,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95人次,检查食品加工企业、农贸市场、商超、食杂店、餐饮单位共232户,累计检查冻库52个,排查冷冻肉品32.6吨、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南美白虾158.4kg(核酸检测为阴性)。此外,还不断加强对全区农(集)贸市场内23个活禽交易和宰杀摊位的监督管理。

第三,切实加强“两品一械”监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先后对全区534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主体开展了巡回监督检查,指导全区药械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防止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流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