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启动食品及特殊食品销售经营主体“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日期:2020-08-12

为加强对食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全区食品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2020年度食品销售、特殊食品销售经营主体“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以食品销售、特殊食品销售经营主体为对象,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监管和《食品销售安全风险等级评定工作规范(试行)》规定对抽查对象进行风险等级评定。目前,已对全区有效主体2107户食品销售、特殊食品销售经营主体开展了风险等级评定,其中评定A级经营主体1835户、B级185户、C级87户。

风险等级评定之后,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抽查比例进行线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并且对涉及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已备案的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用农产品批发经营者实行全覆盖检查,还将以证照情况、公示信息、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为重点开展了实地检查。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局的要求,明确时间表、画出计划图,将抽取的91户A级经营主体、19户B级经营主体、9户C级经营主体按照巡查频次进行实地检查并公示检查情况。同时,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