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07-15


近日,武隆区组织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

武隆区政府副区长何林,22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以及22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吴云河调研员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进行了传达学习,审议了工作要点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还通过了《2020年武隆区公平竞争审査工作要点》、《重庆市武隆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制度保障,联席会议各成员和相关单位要深刻领会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清醒认识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持续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研究建立相应的制度体系。一是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要迅速进入角色,熟悉业务工作,确保制度落地生效。二是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审查机制,尽快落实具体分管领导、具体承办科室和工作人员,夯实审查责任,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三是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要对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深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紧时间补课,落实问题整改。

最后,何林副区长强调: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框架基本建立,今年要全力以赴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细化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点,加强横向协调和纵向指导,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宣传。二是完善细化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要点,推动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情况综合评估,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最优效果。三是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深化联席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并强化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