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日期:2020-07-02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二科、芙蓉所对辖区内部分超市、药房、保健品专柜等经营有特殊食品的市场主体进行专项抽查。

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特殊食品消费提示标注缺失、没有设立专区专柜销售、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进行混放销售等行为,执法人员对其予以当场培训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规范。

检查组要求:各乡镇食药监所、市场监管所要切实加强特殊食品的安全监管,一是要认真查看特殊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消费提示标注是否到位,必须设立专区专柜销售。二是不能将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进行混放销售,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等违规销售行为。三是严查在食品标签、说明书上明示或暗示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用语,以及利用任何方式对食品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确保消费者理性购买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