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多措并举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活动

日期:2023-01-18

为促进优秀人才返武创业,帮助本地群众就业,吸引并留住农村发展的“源头活水”,武隆区多措并举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区人力社保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业务调度、宣传三个工作,保障农民工返乡返岗就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线上线下齐上阵”。利用微信群、村级公开栏、悬挂宣传标语、村组会议等线上线下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有关政策2022年开展宣传服务活动30场次,接受咨询1300人次。是入驻场镇“现场讲”。利用赶集日,在场镇中心设置咨询台,宣讲政策并解答老百姓关切问题,现场发放农民工手册、外出务工人员意外伤害险保险、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资料目前,已开展“现场讲”26场次。四是下村走访“进家门”。工作人员村入户为返乡农民工送去就业岗位信息、创业就业政策等,打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群众及时了解惠民政策截至2022年12月,走访入户达6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