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人力社保局 :“疫”线履行使命 防控尽显担当

日期:2022-11-25

武隆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区人力社保局党组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团结一致,主动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全力以赴“钉”在一线、“战”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人社力量。

以上率下--当好“领头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组书记、局长肖朝旭同志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防控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应兰同志主动下沉到社区,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外来人员排查,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幂、黄海同志分别担任核酸检测点的副点长,主动到核酸检测点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关键时刻,局党组一班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头雁效应”。

(图为田幂副局长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图为冉应兰副局长带队到人社局综合楼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义无反顾--当好“服务员”

我局新录用的刘芳宜,加入到人社大家庭才几个月,还是未转正的“萌新”,当疫情来临,组织抽调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工作时,她义无反顾,毅然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

作为新到单位的年轻同志,正在摸索熟悉业务阶段,还未脱离学校出来的学生稚气。虽为“新兵”,却敢于冲锋在前,经过专业培训,化身“大白”,投身在核酸检测的抗疫第一线。她说:“没有谁不惧怕危险,只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使命让我勇往直前。我愿意当一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服务员。”

(图为刘芳宜在南城中央广场核酸检测点为市民采集核酸)

任劳任怨--当好“排头兵”

作为重庆市参加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节能练兵比武比赛备赛队员之一,肖伟同志从1116日起就开始在家里面参加线上培训。20日,肖伟所在小区因疫情影响实施封闭,急需志愿者。当肖伟在微信群里面看到需要志愿者的消息时,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道,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就地转为党员志愿者,成为便民服务的“配送员”。

(图为肖伟同志在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用品)

以党员干部为榜样,甘当抗疫“排头兵”。区人社局的普通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排查,任劳任怨,默默奉献。截至目前,区人力社保局共安排党员干部志愿者300余人次下沉到南溪社区、芙蓉东路社区所包楼栋的192户居民采取敲门、微信联系、电话访问等方式开展疫情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排查85轮次,累计排查60000余人次。选派16名党员干部参加一线核酸检测。疫情当前,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接下来,武隆人社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